娛樂

【開箱】《親愛的妖怪女友》 宅男佐野勇斗魔法召喚愛情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近年投資開拍不少日劇,繼《沉默的艦隊》和《我推的孩子》後,上月22日亦推出《親愛的妖怪女友》,由《TOKYO MER~流動急症室~》佐野勇斗跟《真夏的灰姑娘》吉川愛合演,故事講述大學生宅男渴望拍拖,召喚來自異世界的妖怪做女友。

人類妖怪大鬥法

暱稱「小八」的大學生犬飼忠士(佐野勇斗飾)厭倦當宅男,某日發現神秘儀式,意外把妖怪「伊姬」(吉川愛飾)召喚到人間,從此生活出現翻天覆地轉變。全劇共分8集,每集長約30分鐘,故事大概分為三個段落,首階段是小八召喚伊姬後,身為狐妖的她立即要求與男主角發生性關係,藉此延續生命。二人交歡後,成為生命同共體,結下「你死我亡」的覊絆。

第二階段講述人類與妖怪的鬥爭,數百年前雙方原本和平共存,直至自私的人類利用法術搶奪妖怪的力量致富,日本五大家族更合力施法,把妖怪一族封印,伊姬必須殺掉五大家族的後人,才能解除封印。最後講述小八與伊姬相愛後,如何解決矛盾與困境。男方不欲女友成為殺人犯,希望透過和平途徑解決問題;女妖也不想失去男友,但又不能違背使命。與此同時,任職刑警的小八父親犬飼忠義(反町隆史飾)發現兒子與多宗兇案有關,就連小八朋友也捲入妖怪與五大家族的鬥爭,雙方難逃一戰。

《親愛的妖怪女友》是美日合作劇集,三木孝浩曾經執導《即使,這份愛今夜從世上消失》,擅拍青春愛情故事,新劇加插動作、奇幻及喜劇元素。據悉Prime Video一方主動提出合作計劃,導演被劇本吸引,於是一拍即合。三木孝浩坦言模仿《蜘蛛俠:不戰無歸》成功方程式,以日本傳統妖怪傳說為創作背景,適度加入電玩和流行文化,例如小八是大學電競隊成員,有不少打機場面;伊姬穿著古裝逛街,卻無違和感覺,只因途人視她為角色扮演者。新劇加入Beatbox音樂人SO-SO的歌曲,令動作戲更爽快,他更客串演出,首集扮演夜店DJ。

《親愛的妖怪女友》在影視資訊網站IMDb獲得7.2分(10為滿分),劇集最大賣點是動作場面及視覺特技,例如伊姬與侍奉五大家族的「打手」天廻多次對決,施展瞬間轉移及魔法的場面,效果不遜美劇。角色服裝造型及美術設計亦可觀,頗具潮流觸覺。

吉川愛童星出身

新劇卡士也不弱,現年26歲的佐野勇斗是男團M!LK成員,近年參演多部人氣日劇如《龍櫻2》、《真犯人旗標》等,新劇飾演善良宅男,表情戇直偶爾浮誇,充滿喜感又討好。扮演伊姬的吉川愛年僅24歲,演技卻不幼嫩,因她是童星出身,3歲已經入行,曾以吉田里琴作藝名,演過《貧窮貴公子》、《螢之光》等數十部影視作品,新劇扮演冷酷伊姬,演技成熟自然,例如身為妖怪的她來到現代,最愛吃班戟和喝汽水,表情可愛。同劇還有《GTO Revival》反町隆史、《舞伎家的料理人》北村有起哉及《交響情人夢》竹中直人等實力派演員助陣,令劇集更具看頭。值得一提的是,結局講述伊姬雖被遣返異世界,小八仍深信女友活在身邊,似為開拍第2季鋪路。

相關字詞﹕prime video 吉川愛 佐野勇斗 日劇 親愛的妖怪女友 開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