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開箱】「奉俊昊沒拍過一部爛片」 盤點出爐金像導演「好戲派」

【明報專訊】韓片《上流寄生族》創造歷史,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等4獎,不少人翻出奉俊昊過往訪問,包括他曾在倫敦試映會的答問環節中披露,《上》片有着其年輕時的個人經歷,「我的女友當時為富裕家庭的孩子私人教授英語,他們還需要一個數學老師,於是她介紹了我」,一如片中窮人家的崔宇植後來介紹妹妹朴素丹擔任富人幺兒的藝術老師;但奉俊昊笑言,數學並非他的強項,但跟女友一起在那富人家庭工作,「故事也到此為止,我們沒做什麽壞事……其實兩個月後我就被解僱了,當時的女友現在是我妻子」。奉俊昊不但沒做壞事,在電影方面更貢獻良多,《上》片的美國發行公司Neon創辦人Tom Quinn曾說,「《上》片是好戲,奉俊昊從沒拍過一齣爛片」。Tom認為,奉俊昊20年來累積了粉絲群,《上》並非一夜成名。奉俊昊首部電影《綁架門口狗》距今20年,他歷來的產量也不算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