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新聞

以軍撤後兩周 希法醫院續挖出屍

【明報專訊】以軍4月1日撤出加沙北部的希法醫院,加沙衛生工作人員和居民周一在醫院建築內挖出15具屍體,有民眾在以軍撤出後兩周,才尋回摯愛的遺體。

加沙民防發言人上周表示,自以軍結束圍困後,他們已在希法醫院周圍發現數百具屍體。加沙居民阿布-萊拉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表示,他一直尋找母親,結果周一找到其遺體。他說,母親因脫水和營養不良被送院,「當我接到電話叫我來檢查身分不明的屍體時,我打開袋子即發現我母親已腐爛的屍體」。另一加沙人哈提卜說,75歲的母親在以軍圍攻希法醫院前3天被送到醫院,3天後被殺,「以軍剝奪病人、護士、醫生和流離失所者的水、藥物和食物」。

以哈新一輪停火談判仍陷僵局,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周一表示,以色列已就停火及釋放人質協議作出重大讓步,但哈馬斯仍拒絕接受新方案,是達成協議的障礙。哈馬斯堅持釋放人質的條件是必須結束加沙戰事,且以軍要全面撤出。

(CNN/路透社)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相關字詞﹕加沙 希法醫院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以巴衝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