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美航空業促暫停批准增美中航班

【明報專訊】美國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和航空工會周四(11日)致函拜登政府,要求當局暫停批准增加美中之間的航班,以免讓「中國政府的反競爭政策」得益。

路透社報道,美國運輸部今年2月表示,3月31日起中國航空公司每周往返美國的客運航班,可從35個增至50個,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約三分之一水平。美國航空業者也獲准每周營運50個航班,但目前未完全用盡這個額度。

中國航班可入俄領空 有利競爭

成員包括美國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的美國航空協會,以及航空公司機師協會、聯合機師協會和空中服務員協會等工會,在致運輸部和國務院的信函中寫道:「中國航空業者透過持續進入俄羅斯領空而取得優勢,而美國航空業者在2022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起就停止飛越俄羅斯領空。」信中呼籲國務卿布林肯和運輸部長布蒂吉格「暫停新增美中之間客運航班,直到能保障美國勞工和企業平等進入市場,免受中國政府現時有害的反競爭政策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增加直航航班是中美元首三藩市會晤達成的共識,有利於兩國人民加強交往,增進相互了解。

(路透社)

相關字詞﹕航空公司 疫後旅遊 俄軍侵烏 航班 反競爭行為 中美角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