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櫻花作禮 見證美日友誼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10日)公布2026年美國建國250周年前,向美方贈送250棵新櫻花樹。岸田今次訪美,便親自帶了首批4棵「染井吉野櫻」幼苗。日本逾110年來共向美國提供最少3000棵櫻花樹,岸田讚揚部分在美方悉心照料下活過百年。拜登則形容這些櫻花樹有如美日友誼般「跨越時間茁壯成長」。

美國並不原產櫻花樹,日本於1912年起開始向美國贈送櫻花樹,至今後者種植了約3800棵。岸田介紹,該「染井吉野櫻」品種的櫻花樹在華盛頓約有60年壽命,但部分原樹在該市的照料下活了超過100年。他指今輪新贈送的250棵櫻花樹,亦是為了補償近期華盛頓潮汐湖(Tidal Basin)水庫防波堤改建工程而被移除的140棵原有櫻花樹。

另一方面,白宮周三晚招待岸田的國宴邀請了兩國逾200嘉賓,包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及夫人希拉里、荷李活影星羅拔迪尼路、日本二人音樂組合YOASOBI等。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羅拔迪尼路 克林頓 櫻花 岸田文雄 拜登 日本 美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