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以防長稱談判良機 總理續籌謀攻拉法

【明報專訊】以色列和巴勒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正在研究最新停火方案之際,以色列防長加倫特周一表示,現在是達成釋放人質協議的大好時機,但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日表示,以軍已定好地面攻擊加沙南端拉法的日期。

《華爾街日報》引述調解者報道,在埃及開羅參與停火談判的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周日晚提出新方案,建議雙方停火6周,其間哈馬斯將釋放手上100多名人質中的40人,換取從以色列監獄釋放900名巴勒斯坦囚犯。美國還建議允許開戰後流離失所的巴人平民,無限制地從加沙南部返回北部。

內塔尼亞胡在周一發放的短片中表示,已收到新一輪停火談判的詳細報告,同時表示已定好地面攻擊拉法的日期,惟沒具體說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周一稱,以色列沒將進攻拉法日期告知拜登政府。

哈馬斯高級官員巴拉卡周一雖向路透社稱,拒絕最新停火方案,但哈馬斯稍後發聲明,縱仍指摘方案沒回應巴人訴求,但表示正仔細研究,稍後會向調停人提交回應。

(法新社/路透社/以色列時報)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相關字詞﹕停火 以巴衝突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