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開羅停火談判未明朗 埃媒指突破 哈馬斯潑冷水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周日(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重啟停火談判,卡塔爾、美國和埃及亦有代表出席。與埃及政府有連繫的「開羅新聞」(Al-Qahera)引述埃及高層消息人士報道,會上就協議當中數個有爭議之處取得重大進展。報道指卡塔爾和哈馬斯代表團暫時離開了開羅,預計兩天內回來敲定協議條款,美以亦會暫時離開並在此後48小時磋商內容。不過有哈馬斯成員昨向路透社稱「佔領情况沒變化,因此開羅會談沒新內容,尚未取得進展」。

至於以色列消息人士周日則向以國電視台表示,當天較早時在哈馬斯領袖與斡旋人員會談,及以國談判代表團團長跟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和卡塔爾首相穆罕默德會面後,以哈雙方就達成協議有更大彈性。消息人士又稱美國施壓,試圖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法新社/路透社/Yeni Safak)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相關字詞﹕以巴衝突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談判 哈馬斯 以色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