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要聞

伊朗高官:以使領館不再安全

【明報專訊】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建築上周一遭空襲致最少11死後,指控以色列所為並揚言報復。伊朗半官方Tasnim通訊社昨報道,伊朗最高領袖的高級軍隊事務顧問薩法維(Yahya Rahim Safavi)形容,「再沒有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以色列)的駐外使領館是安全的」。他又指「抵抗陣線」已作好準備,但需等待回應行動來臨,強調「對抗殘暴政權」是合法和合理權利。薩法維又聲稱區內多間以色列使領館「已被關閉」。另一伊朗半官方通訊社ISNA昨出版一張圖片,介紹9種不同種類可打擊以色列的伊朗導彈。

以色列防長辦公室昨聲明稱,加倫特跟以軍高官就「行動情勢」完成評估後,已作好準備應對伊朗可能採取的任何行動。以方未有正式對伊朗駐敘使館被炸認責,該國領袖一直概括表示「正就對抗伊朗展開行動」。美國亦正保持高度戒備,防範伊朗可能針對區內以色列或美國資產施襲。

(路透社/法新社)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相關字詞﹕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以巴衝突 加倫特(Yoav Gallant) 以色列 伊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