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封面

{導演達人}鄭保瑞 焦點影人無懼「翻舊帳」 掀開肚皮激勵電影後浪

【明報專訊】「我覺得電影並非用錢去衡量,我自己拍過幾部電影,不多於200萬港元,而我拍得好開心和舒服。我認為電影最重要是passion與vision,如果沒有passion與vision,所有藝術家都做不到他們應該做的事情。」導演杜琪峯近日在柏林影展說了這一番話,背後精神無獨有偶,同屬銀河映像的鄭保瑞當年不計資源,敢於踏出第一步,才有今天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導演鄭保瑞。「我見他們好舊、好舊的戲都搵到,他們也有問我介不介意,我覺得『無乜嘢啊,都ok啊,一次紀錄嚟嘅啫』,開始要被人『算帳』喇,被人看一看。我覺得就算差都好啦,quality都不算好,處理得不好也好,都可以讓現在的新人看一看,我當年都係咁『西』㗎喳。所以無問題,試吓啦,大家拍吓啦。」鄭保瑞侃侃而談,說起自己不太滿意的舊作也從容不迫。香港國際電影節精選上映10部鄭保瑞作品,片單自其首部作品《第一百日》開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