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星期日生活

七情上面:年輕人加油 致MIRROR、Billie Eilish、Naomi Osaka

【明報專訊】《調教你MIRROR》仍在熱播中,內容拖拉,遠不及《ERROR自肥企画》爽快。傳統意義上的明星,一面閃爍的面具,真身不可測,甚至可以說,沒有神秘感就不是明星了。今天,揭面具、挖醜聞,是明星工業的一部分。尤其是社交媒體發達,明星存在於手機屏幕,掌握在公眾的股掌之中。MIRROR始於真人騷,偶包與真身,戲假與情真,炒埋一碟,就係明星魅力。《調教》令我感興趣的,正正是面譜與真人的辯證。地球的另一邊,Billie Eilish 18歲橫掃2020年五項格林美獎,她自小就與壞情緒共存,短期內晉升天后,成名令情緒壓力暴增千倍萬倍。Naomi Osaka,海地/日本混血網球手,今年23歲,球壇新巨星,上月因情緒病,宣布不出席本年的記者會而引起熱議。今天新世代明星,有怎樣的精神面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