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星期日生活

5年C班RE-U:朱古力掌門人 傳承與分享 率廚藝班比賽 放眼世界

【明報專訊】夢想與現實很多時都不相等,如果有人將你從夢中喚醒,陪着你經歷現實,把自身的經驗和知識教授,把你打好根基,把辛勞的一面如實地呈現於眼前,你仍會將夢想實踐出來?Chef Roger Fox於2015年奪得朱古力甜品界大賽「World Chocolate Masters」第六名,那時的他已開始計劃將來當一名廚藝老師。「2012年開始參加各式各樣比賽,與香港廚師協會同伴由本地賽晉身到世界比賽,眼界愈開愈闊,發覺香港與其他國家差距頗大。」Roger於2012至2017年間到訪十多個國家地區比賽,如法國、德國、瑞士、盧森堡、俄羅斯、澳洲、意大利、日本、新加坡、上海及澳門等。每個比賽過程中,不論在安排、技巧各方面,甚至連政府的資助,都明顯地較其他地區落後,令他更強烈地想將自己的技術傳承給新一代,一起帶動香港廚師的創意才華與刻苦精神在世界舞台上發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