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星期日WorkShop

未來城市:打破分區框框 18區connect 區議員齊齊議政

【明報專訊】去年區議會選舉重劃版圖,民主派大勝,有力主導17區區議會,至今年2月催生出「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目的是令各個區議會有更強的跨地區交流合作。當區區不再各自為政,可以連結起來,能產生怎樣的新做法?「會議出席的有各區區議會正副主席,以及離島區議員容詠嫦、梁國豪兩位代表(離島18個民選及當然議席中,建制派以11席佔多數),我們每個月會出來見一次面,每月第三個星期六就是我們的例會。」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剛辭任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輪任召集人,宣布參加立法會民主派港島初選。她談及參與會議的經驗:「5月開會時未有國安法爆出來,一爆又有限聚令,也很難call大家去開會,所以我們以視訊會議及文字等方式聯絡。」後來國安法變相加速了區議會聯會的落實,成就了一次「不太好看」的實驗,日後可否據此繼往開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