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

文.柯美君/編輯.蔡曉彤、鄒靈璞

世紀

世紀.四探城市:溫哥華老漁村 三文魚罐頭廠故事 / 文.柯美君/編輯.蔡曉彤、鄒靈璞

【明報文章】溫哥華列治文(Richmond)氣候溫和,冬天不常下雪,是北美州最多華人聚居的城市,向來有「小香港」之稱。不過,較少人知道的是,與香港一樣,列治文擁有一段輝煌的漁業史。位於列治文西南部的史蒂夫斯頓(Steveston)是一座具百年歷史的漁港小鎮,享有「三文魚之都」(Salmonopolis)的盛名。鎮上最大的罐頭廠是喬治亞灣罐頭廠(The Gulf of Georgia Cannery),被喻為「怪物罐頭廠」(The Monster Cannery),因為它每年出口的三文魚罐頭達到250萬罐之多。工廠於1894年成立,1979年關閉,是少數保存完好的三文魚罐頭廠遺址之一,至1994年正式對遊人開放。要了解加拿大罐頭加工業的興衰史,不得不造訪這座博物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