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

文.李敬恒/編輯.關曉陽

世紀

世紀.星期三專題:我與「哲學有偈傾」的二三事 / 文.李敬恒/編輯.關曉陽

【明報文章】2017年,香港電台推出了一個叫《五夜講場》的學術文化清談節目,其中一晚喚作「哲學有偈傾」,主持人全部都是哲學系的師弟。那時好像也曾經有人問我是否有興趣當主持。由於我自小面對鏡頭便會渾身不自在,並且自覺出鏡等同獻醜,毋庸細想便已推辭。第一季完結後,反應出奇理想,港台很快便決定續拍第二季。當時Samson(郭柏年)決定淡出,已到台灣發展的劉保(劉保禧)再次邀請我加入。這次心想:「其實傾偈都算自己強項呀!」而且教學多年,也有不少自以為有趣的想法與例子想與多些人分享;加上在找不到嘉賓或其他主持不方便時,也可以幫忙充撐一下場面,便決定由第二季開始加入成為主持。第二與第三季分別拍了8集與11集(約三分之一),第四季卻拍了整季36集中的21集,而第五季已經拍了的13集中也主持了10集,絕對是始料不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