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

文.李峻嶸/編輯.蔡曉彤

世紀

世紀.五無閒話:從板球看印度、世界體壇「主旋律」 / 文.李峻嶸/編輯.蔡曉彤

【明報文章】印度疫情消息,只要是還有點人性,都會寄予同情。多國政府擺出跨國團結的姿態,為印度提供抗疫和醫療物資。在「大國競爭論」要宰制我們的視野之際,就算各國領導人只是做做樣子,能出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姿態,也算是令人欣慰。疫情之下,既要團結,也要自保。多國對印度實施禁飛令。被視為西方民主國家抗疫典範的澳洲,不但停飛來往印度的航班,甚至訂明如果有人入境澳洲14日前曾在印度逗留,最高可被判入獄5年。消息傳出後,澳洲輿論嘩然。滯留印度的澳洲國民,包括了多名參加印度板球超級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IPL)的澳洲籍球員。而IPL在疫下應否如期舉行,也一度成為爭議之一。最後由於「隔離泡泡」內的球員也染疫,IPL不得不停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