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

文.周丹楓/編輯.鄒靈璞

世紀

世紀.周日短篇:無路可逃(一) / 文.周丹楓/編輯.鄒靈璞

【明報文章】一邊是高聳的天秤一座座地如異世界的森林,另一邊是一眼無際的荒蕪,這不是林月媚記憶中的故鄉,她試着靠近去看得更清楚,卻讓灰濛的天空與自己的倒影在窗上重疊。車高速地在天橋上飛馳,電台裏播着一個綽號「大王」的悍匪在逃亡的路上殺害了多名警察並搶走警車的新聞。林月媚摸過心口的十字吊墜,李紫彤捉緊奶奶的手,李興華卻在看手上本地的報紙,並沒有聽見。「他媽的!」坐在駕駛位的陳慶龍罵了一句,掏出火機,點燃一路上只是含着的那根香煙。「這肯定又是外省人幹的。」他深呼了一口煙用白話說。「外省人就不愛守法。」陳慶龍拉了拉繃緊的褲頭。「龍哥你剛才不是說,這年頭太守規矩,啥事都辦不了嗎?」副駕駛座的馮強嚥了一口口水後,用帶着北方口音的普通話說。「那不一樣!」陳慶龍用手掃過自己的拮手的短髮。「我說的是做生意。」然後又深吸了一口煙。被煙嗆過的李紫彤跨過爸爸的大腿,伸手想要搖下車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