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

文.曾繁裕/編輯.林凱敏

世紀

世紀.四探城市:往布盧姆茨伯里 感受帝都的知識力量 / 文.曾繁裕/編輯.林凱敏

【明報文章】康登鎮(Camden Town)以南,便是英國鐵路公司所劃分的一環(zone 1),與之緊接的有尤斯頓(Euston)、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和國王十字(King's Cross)這3個重要火車站,來往曼徹斯特、利物浦、伯明翰、紐卡素等足球迷熟知的城市,也可藉「歐洲之星」通往巴黎、里爾、布魯塞爾和阿姆斯特丹。3個車站中,最受歡迎的應是國王十字站,因為哈利波特曾到此一遊,以至如今仍可常見遊客在九又四分三月台拉着裝飾用的半架行李車,佯作將被吸進魔法世界。除此之外,許多舉世知名的地標都集中於一環,主要在泰晤士河北岸,包括大英圖書館、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大笨鐘、西敏寺和白金漢宮,遊客大可靠腳力一網打盡,至於學子和家長,可順道到布盧姆茨伯里(Bloomsbury)走一圈,看看能否激發大腦潛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