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新聞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完畢 工程隊向地震罹難者致意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在本月3日的7.2級強震中傾斜,並釀成1死多人被困。當局經半個月拆除現場夷為平地,工程人員昨上午將重型機械一字排開,面向大樓,脫下工程帽向地震罹難者致意。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天王星大樓在5日開始清拆,據拆除現場負責人周治宏表示,剛進場時天王星大樓還有傾斜風險,緊急用鋼梁支撐,拆除過程許多餘震,必須24小時監測大樓傾斜、危及程度,其間又加固鋼樑支撐,如今工作結束,鬆了一口氣。

在拆除大樓後,昨日上午重機械一字排開,面向天王星大樓,工程人員站在前面,脫下帽子,向地震罹難者致意。現場人員說,看着現場瓦礫堆,這10幾天心情很複雜,一場地震造成多人不幸死亡、花蓮災情不小,拆除破損天王星大樓,心情不好,但仍力拚在目標工作天拆完,讓災民、周圍居民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周邊水電路面待修 料19日逐步復常

花蓮縣府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指出,經過多日,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剩下收尾動作,接着要復原周邊電力、自來水、號誌路燈,還要鋪路面、劃設路線等,預估19日逐步讓周邊恢復正常。

相關字詞﹕花蓮 拆除 天王星大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