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傅崐萁率藍營立委訪陸 擬商旅客入台農產輸陸

【明報專訊】藍營高層近日接連訪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17日)表示,將在新屆政府5月20日上台前,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大陸,推動兩岸對話與和平,讓觀光客走進台灣,讓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大陸,「政府不做,自己來做」。由於台立法院仍在會期,此舉也受到質疑,據悉部分藍營立委因此改變心意不去。

此前台媒引述消息稱,傅崐萁下周五(26日)將率領20名國民黨立委前往大陸,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據中央社報道,傅崐萁昨在台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消息,但未提及出訪規模。他表示,現在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民進黨政府把兩岸推向兵凶戰危,除俄烏戰爭、阿拉伯世界衝突外,台海是第三座最有可能引爆的火藥庫。

傅指出,今天在兩岸交流斷線的情况下,人民只有自救。現在觀光產業不止是寒冬,大量解聘潮可能發生,很多農漁產品無法行銷大陸,就因為兩岸無法做良善溝通。全台百工百業都迫切希望兩岸交流,人民可以互通觀光,共享和平紅利。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前,如果在野黨能加把勁,推動兩岸情勢走向緩和,相信台灣的百工百業都能「春暖花開」。

立院會期綠營人數佔優 傅籲勿「偷襲」

藍營對此表示支持,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李彥秀昨日稱,「相信傅崐萁會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對等尊嚴下做交流,協助兩岸累積更多善意,這是國民黨過去一貫的態度,也相當支持」。不過台立法院仍在會期中,此時率團出訪,恐讓民進黨團在立法院擁有人數優勢。對此傅崐萁答,只要民進黨敢「偷襲」,國民黨團在下次院會就還以顏色,不會有任何損傷。

台媒:有立委憂被指「親中賣台」不赴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日表示,不希望影響立法院議程正常運作,也希望訪團所言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並呼籲訪團正確傳達台灣民意,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台網媒「信傳媒」則稱,據悉部分藍營立委受社會壓力影響,擔心被指「薪水小偷」及「親中賣台」,因此臨時改變心意不去了。

相關字詞﹕台灣立法院 國民黨 傅崐萁 台海局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