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美對華旅遊警示更新 內地未放寬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更新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警示,仍然維持第三級警示,即要求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前往當地旅行。美國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上周表示,美國正考慮放寬美國公民前往中國的旅行警示,但最新旅行警示並未放寬。

據「美國之音」昨報道,前往香港的旅行警示定為第二級,意為「行使升高的防備」;而前往澳門的旅行警示與大陸一樣,也是「重新考慮是否前往」的第三級。

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布的海外旅行警示由輕至重,分為4級。第一級為「行使正常的防備」,第二級為「行使升高的防備」,第三級為「重新考慮旅行」,最嚴重的第四級為「不要前往旅行」。

美國國務院上周五(12日)發布對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旅行警示更新公告,並且表示之所以作出這一更新,「是因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新通過的國家安全立法」。

康貝爾上周二(9日)曾在一場公開活動表示,美國正考慮放寬美國公民前往中國的旅行警示,並承認人們擔心這些警示或限制美中人民交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