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新聞

秦皇島景區翻船 12死6失蹤

【明報專訊】河北秦皇島盧龍縣一個景區昨發生翻船事故,導致12人遇溺死亡,另有6人失蹤。當局入夜後仍在搜尋救援,事故原因尚在調查。

盧龍縣政府昨晚發通報,昨下午2時30分左右,秦皇島盧龍縣劉家營鄉桃林口村發生一宗船隻側翻導致人員落水事故。經初步核實,事故造成31人落水,目前已搜救出25人送院救治(其中13人無生命危險,12人無生命徵象),6人失聯。

官方未透露涉事船隻類型、遇難者身分等詳情,不過盧龍縣劉家營鄉桃林口村就是桃林口景區所在,景區主要靠近桃林口水庫,有高空速降、遊船觀光、竹筏漂流、野外採摘、棧道探險等娛樂項目。

網民指涉長者團 旅社無牌

有河北網民在新浪微博留言稱,其家婆是生還者,但同行的大姨失蹤,她們參加的旅行社沒有經營資質,船也不安全,無準備救生衣,希望當局嚴懲。亦有網民稱,有關長者旅行團「一點保障都沒有,而且老人們也不懂特別容易上當」,「開船的都是當地的漁民」,一到水庫邊上,很多漁民圍過來勸你坐船玩兩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