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新聞

南方報業前董事長 莫高義任國新辦主任

【明報專訊】人社部網站昨公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其中任命莫高義(圖)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免去孫業禮的國新辦主任職務。卸任的孫業禮現為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以及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

翻查公開資料,莫高義生於1964年12月,湖北石首人,長期在宣傳系統工作,2013至2017年擔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南方報業黨委書記,南方報業董事長、黨委書記等職務。2020年3月,他擔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組長、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2021年3月起任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國新辦網站的最新資料顯示,莫高義也擔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此外,龍騰獲任命為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劉忠義、胡彬郴為公安部部長助理;于會文為生態環境部副部長;吳朝暉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同時,免去龍騰的北京理工大學校長職務和吳朝暉的科學技術部副部長職務。

相關字詞﹕南方報業 中宣部 國務院 莫高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