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5天「五一」假期機票搶手 貴過清明連假

【明報專訊】內地清明假期剛過,已經有人開始為連休5天的「五一」假期做出遊計劃。由於民眾出遊熱情不減,部分「五一」假期的機票價格相比清明期間有所上升。

據文旅部數據中心測算,清明節假期3天,國內旅遊出遊1.19億人次,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同期增長11.5%;國內遊客出遊花費539.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9年同期增長12.7%。

「央視財經」昨報道,在浙江寧波,不少市民表示「五一」假期出行意願較高,從寧波出發的國內機票價格也水漲船高。浙江一旅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員表示,廣東、北京、廈門、南京成為最受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諮詢量比較大。短線以福建為例,比平時的團貴500元。短線旅遊線路價格增30%至40%。航空增幅在50%,以北京為例,「五一」期間的雙飛線路要貴1000元。此外,由於前往泰國、新加坡及韓國濟州島都可享受免簽政策,出境手續也較便捷,這也推動出境機票價格有所上升。

目前「五一」期間可出遊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中東地區,或者是免簽的國家。基本價格上調1500元到2000元,增幅在30%左右。

相關字詞﹕旅遊 機票 五一假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