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台媒稱陸擬邀朱立倫率立委訪問 國民黨未否認

【明報專訊】台媒引述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大陸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5‧20(賴清德就職總統日)後率團登陸訪問。國民黨對此並未否認,僅表示若有任何出訪規劃,一定會向大家報告,請各界不要有過多揣測。陸方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據《鏡週刊》報道,馬英九正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可望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而因應台灣5‧20將政權交接,大陸亦有意邀請朱立倫率領黨籍立委訪問大陸,時間點落在今年6、7月。此消息早在國民黨內部傳開,黨內高度關注屆時若成行,朱立倫所帶領的立委訪團是否會與習近平會面,或採「立委對人大代表」的形式,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會見。

消息人士指出,藍營內部也有人擔心,此行可能釀成政治風暴,不僅無助緩和兩岸情勢,反會加深台灣民意對國民黨的反彈。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回應,朱立倫向來關注兩岸及美方交流,無論是這次副主席夏立言訪美,或是上個月和青年學子赴大陸交流,都是希望區域能有和平穩定的關係。

相關字詞﹕訪問 馬英九 朱立倫 國民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