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何瑋桁羅浩天朱詠翹 月底戰資格賽爭入奧

【明報專訊】香港劍擊隊雖未能像上屆一樣「成團」出戰奧運,只得男花「劍神」張家朗、女花新星陳諾思與女重「世一」江旻憓落實拿下個人賽資格,但男重何瑋桁、男佩羅浩天及女佩朱詠翹仍有機會於本月底的亞洲及大洋洲區劍擊奧運資格賽,爭上巴黎奧運「尾班車」。

一連兩日的亞大區奧運資格賽,將於本月27日假阿聯酋富吉拉上演,由該項目中未有劍手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國家或地區派出1人競逐,而每個項目僅冠軍得主能取得奧運入場券。

港將何瑋桁和羅浩天在3年前曾出戰東京奧運亞大區資格賽,當中羅浩天更勇闖決賽,惟最終不敵有主場之利的烏茲別克隊劍手,與奧運席位擦肩而過。

世盃末站遇爭議判決 羅浩天失直入機會

羅浩天今次爭奪巴黎奧運的計分周期表現不俗,更於去年贏得生涯首面亞洲賽銅牌,惟在匈牙利舉行的最後一站世界盃遇上爭議性判決並於外圍賽止步,錯失憑洲際排名直入奧運的機會;何瑋桁在杭州亞運的男重個人賽及團體賽勇奪雙銅,在今次亞大區奧運資格賽更屬排名最高的參賽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