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陸浚諾世青賽花劍掛銅 港男花第3人

【明報專訊】港隊前日於沙特阿拉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傳來捷報,陸浚諾在男子花劍少年組個人賽拿下銅牌為港隊「開齋」,也是繼張家朗和鄭鐵男後,在世青踏上頒獎台的男花第3人。

4強負國家隊劍手呂惟喬

香港劍擊隊派出3男3女出戰花劍少年組個人賽,當中陸浚諾於小組賽得5勝1負,在133名劍手中排第14晉級淘汰賽。陸浚諾在128強輪空,隨後連挫烏克蘭、德國、埃及隊劍手,8強再以15:9擊敗法國的基雲馬利,躋身4強。

陸浚諾在4強面對國家隊的呂惟喬,後者在16強以15:14險勝另一港將林浩朗晉級。陸浚諾開局曾領先7:2,但港將隨後連失5分,雙方戰至9:9平手。呂惟喬末段多次搶攻得手,港將終以12:15落敗,在不設銅牌賽下踏上頒獎台,為港隊在今屆賽事「開齋」。

連同陸浚諾這面銅牌,港隊歷來在世青共贏得4金3銅,當中「劍神」張家朗曾於2017年的保加利亞世青賽贏得男花青年組金牌,而鄭鐵男則於2022年的阿聯酋世青賽贏得男花少年組金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