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傅家俊挫杜靴迪 世界賽外圍賽過兩關

【明報專訊】港隊名將傅家俊(Marco)昨晨於桌球世界賽外圍賽次圈,以局數10:6力克愛爾蘭籍好手杜靴迪,將於第3圈遇上伊朗籍星將賀辛華費爾,力爭自2017/18年賽季後再闖正賽。

曾受眼疾所困休養多時的傅家俊,近年復出後漸入佳境,這名已年屆46歲的昔日「神奇小子」,在今屆世界賽外圍賽保持勇態,首圈先以局數10:1大勝應屆女子世界冠軍的泰籍女將絲莉柏龐,昨於次圈轉戰愛爾蘭籍男子名將杜靴迪,雖開局慢熱被對方兩度打出一棒逾70度,落後局數0:2,但Marco隨後連贏3局反超,及後二人戰情膠着,戰畢首8局打成4:4平手。

Marco由第12局起發力,連續3局打出一棒逾90度,包括在第14局打出一棒136,最終他在末段連贏5局下,以10:6力克杜靴迪晉級,下一圈將遇上世界排名第19位的伊朗籍星將賀辛華費爾,尚欠兩步便可相隔6年再闖世界賽正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