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曼聯哀兵迎雙紅會 再遇利物浦求反底 防線「中門大開」問題未決

【明報專訊】曼聯在英超連續兩仗失分後,爭前五機會已相當嚴峻,今晚在後防傷兵問題持續下,坐陣奧福脫球場迎戰利物浦合演「雙紅會」。「紅魔」若要繼英格蘭足總盃8強再挫宿敵反底,領隊坦夏格或先要尋求辦法解決今季「中門大開」的問題。

曼聯vs.利物浦 now611/621台 晚上22:30直播

曼聯連續兩場英超在補時失守共失5分,距明晨主場對諾定咸森林排第5的熱刺相差9分,餘下8輪要爭前5已相當嚴峻。紅魔上月中足總盃8強戰至加時以4:3絕殺利物浦晉身4強,今續在奧脫福球場迎敵,但日前造訪史丹福橋球場反遭車路士絕殺3:4,士氣勢受打擊。

近10輪被攻門225次 歐洲五大聯賽最多

曼聯今季致命傷在於被攻門次數頻繁,據統計是踏入2024年以來,在10場英超被攻門多達225次,這數據在今年歐洲五大聯賽中尷尬地高踞第一,失17球只得兩場零失球。即使門將奧拿拿表現回勇,昨當選曼聯3月最佳球員,但近4場聯賽共被攻門多達109次,包括對曼城27次、對愛華頓23次、對賓福特31次及對車路士28次,而今季英超至今被攻門已突破500大關(526次),總次數僅次於護級分子的升班馬錫菲聯及盧頓。

曼聯領隊坦夏格賽前承認,5日內在聯賽失5分不可接受,認為球隊要更好控制比賽,「球隊有時在比賽可踢出很高水平的足球、有能力擊敗英超最好的球隊,但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勝出比賽全取3分,必須更好掌控比賽」。他呼籲麾下要將對車路士失利的憤怒,轉化成今仗爭勝動力,又力挺前鋒拉舒福特仍有很大的比賽動力,狀態已漸提升。

雲迪積克未忘足總盃8強敗仇

另一邊廂,利物浦領隊高普將在完季離開利物浦前最後一次鬥曼聯,他賽前強調曼聯在主場的表現仍然很強,必須設法向對方製造麻煩,又稱在英超每場比賽都要做好百分百準備才能爭冠。隊長華基爾雲迪積克稱,仍對足總盃被曼聯淘汰一仗歷歷在目,再次造訪奧脫福會力爭全取3分「復仇」,「我們在聯賽正處於不能失分的階段,餘下每仗都相當重要,我們要保持冷靜完成任務」。

雲迪積克又大讚近期入球及助攻頻頻的中場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有一個表現穩定的防中球員可讓其他隊友更自由去進攻,不用擔心身後的事情。他狀態很好,作為第一道防線支持着球隊」。軍情方面,上仗對錫菲聯缺陣的日籍中場遠藤航則有望傷癒復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