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港男七欖銀劍賽負日本 出線勢危 姚錦成未接受或已完成告別戰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假香港大球場續演次日賽事,香港男、女子欖球隊在銀劍賽命途迥異,前者以14:33不敵日本隊致晉級形勢被動,星將姚錦成坦承「未接受到這真是我的最後一場」,但卻再三強調自己會隨大球場一同上演「最後探戈」;至於女隊則以28:10勇挫泰國隊,兩戰全勝以首名闖決賽。

文:許嘉明、圖:朱安妮

由於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今季改制,港隊未能再以外卡參戰,並改為角逐「Melrose銀劍賽」,以亞洲三角賽形式亮相大球場。香港男欖在前日的銀劍賽首仗以19:17險勝國家隊,昨轉戰日本隊時雖有蔡紀駿先開紀錄,但臨完上半場即被對方扳平7:7。港隊在下半場處於下風,頭兩分半鐘已連失兩球,即使靴貝特達陣追至14:19,但仍難阻球隊以14:33吞敗。

房傑鋒聽觀眾歡呼感緊張

對未與姚錦成同場感可惜

被譽為「姚錦成接班人」的華將房傑鋒,在大球場的「地標」戰能正選上陣,他不諱言在球員通道跑出場時,聽到滿場球迷歡呼便覺緊張,「教練一早給我目標,讓我正選上陣要立即『畀到貨』,第一次在那麼多觀眾前打球,感受到主場優勢」。對於未能跟同樣司職翼鋒的姚錦成同場上陣,他直言感到可惜。

連續兩場任後備的姚錦成,認為港隊本仗欠把握力,敗予日本隊後變得被動,能否晉級決賽需視乎今早日本對國家隊的賽果。不過,這名36歲星級翼鋒再三強調,這次銀劍賽會是生涯告別戰,「隊友(丹馬克)意外受傷,我就自私一次,跟大球場一起道別大家。老實說,我未接受到這真是我的最後一場,想像不到明天的情境是怎樣」。

港女欖挫泰國兩連勝首名晉決賽

另一方面,香港女欖在首日銀劍賽以19:12勇挫國家隊,昨於次日面對泰國隊時雖在開賽初段失守,但隨後莊嘉欣建功扳平,巴達莎米奇拉梅開二度,加上隊長高香慧在完場前壓哨達陣,終以28:10取兩連勝,以首名晉級今午3時28分的決賽,對手將為今早中國和泰國隊的勝方。

年僅20歲的巴達莎米奇拉兩場3次達陣,她在菲律賓出生並於香港長大,年初終成功取得香港特區護照,其年長3載的胞姊巴達莎皓兒同為港隊成員。莊嘉欣大讚隊友極具活力,亦可增強球隊推進的能力,她又稱兩場勝仗給予球隊信心,「中國隊很強,泰國隊跟我們的打法相似,我一開始想過會否只能打兩場,很高與在大球場的最後探戈能晉級決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