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大球場七欖告別戰 港隊雌雄齊響勝鼓 賀50次上陣 高香慧獲贈紀念球衣

【明報專訊】在香港大球場最後一屆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起開鑼,首日入場總人數達30,426人。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隊在「Melrose銀劍賽」首戰皆擊敗中國隊,在賽事取得開門紅。當中香港女欖憑莊嘉欣、隊長高香慧(Natasha)及巴達莎米奇拉先後達陣,領軍以19:12勝出,第50次代表港隊上陣的高香慧賽後更獲贈印上「50」的特別版球衣,她不諱這是生涯最高興的時刻之一。

文:許嘉明、圖:朱安妮

香港七欖共4萬張門票經已售罄,在昨日傍晚開始的港隊賽事亦有近七成入座率。香港女欖在銀劍賽頭場面對中國隊,雙方在初段爭持不下,港隊在主場觀眾的打氣聲下多次化解敵軍攻勢。港隊在上半場尚餘約一分半鐘時,「小飛俠」莊嘉欣接應藍嘉敏的傳球,於中路長驅直進飛身達陣,為港隊先開紀錄。港隊隨後再有巴達莎米奇拉在混戰中建功,加上兩個附加罰球全入,領軍拉開至14:0。不過,中國隊在補時階段有徐曉燕在右路突破,追至5:14完半場。港隊易邊後持續優勢,隊長高香慧戰至4分半鐘再下一城,將優勢擴大至19:5。即使中國隊末段有康成天在一次「鬥牛」後成功突圍,追至12:19完場。

全場球迷在港隊獲勝後,即時歡呼拍掌送上祝賀,得分功臣之一的高香慧難掩興奮,直言在主場達陣的感覺十分美妙,「能在親友和球迷面前慶祝我第50次代表港隊上陣,這是我會好好記住的時刻。我在出場起就聽到球迷不斷打氣,港隊也在今(昨)日交出好表現,感覺實在太好了」。香港女欖在今日的銀劍賽將於下午2時09分遇上泰國隊,高香慧期望可逐場爭勝,「我們專注自身,希望打好基本功,享受比賽和這裏的氣氛」。

蔡紀駿兩達陣 港男隊挫中國

至於香港男欖在銀劍賽首戰面對自2012年起首度到訪大球場的中國男隊,有蔡紀駿梅開二度,加上薩耶斯再建一功,以19:17旗開得勝,今午3時11分將鬥日本隊。杭州亞運冠軍班底的蔡紀駿在賽後直言中國隊具威脅,但主場球迷的打氣聲成港隊爭勝動力,「我們喜歡遇上考驗,雙方也了解彼此,能夠在主場擊敗他們感覺不錯」。

澳洲先挫斐濟後負法國 新西蘭男女隊兩連勝

世巡賽方面,身處男子A組的澳洲隊有15人欖球名將米高賀柏(Michael Hooper)在七欖「地標」上陣,對斐濟隊時後備上陣並助球隊以12:0勝出,但「袋鼠國」在壓軸戰以14:19反負予法國隊。衛冕的新西蘭男、女隊在首兩仗均輕取對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