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3年2月20日
日期:
筆陣:文藝自由—從趙丹到杜琪峯的跨世紀吶喊  /文:林泉忠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議會文化變 秘書處鼓勵多用中文寫文件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立法會改制後各委員會會議紀要改用「一名議員」,引起政界熱議甚至部分建制質疑,據悉立 ......

(2023年2月20日)

觀點

趙永佳、黎子而:鄰家月亮特別圓?——由數據看港英兩地教育(上) ( 趙永佳、黎子而 )

【明報文章】早前教聯會公布有關「幼稚園經營困難」的問卷調查結果。調查顯示,各種原因導致不少幼稚 ......

(2023年2月20日)

發展局:勿以危言聳聽的歪論 窒礙香港的發展 ( 發展局 )

【明報文章】(編者按:2月16日綠色和平與本土研究社發表有關大型填海工程的研究報告,稱憂慮本港 ......

(2023年2月20日)

陳可淳:發展局須兼聽則明 正視明日大嶼帶來的危機 ( 陳可淳 )

【明報文章】「明日大嶼」造價達數以千億元、填海面積達1000公頃,關乎重大公眾利益,計劃亦由提 ......

(2023年2月20日)

黃遠康:稅制不改 貧窮難治——淺析港府收入與貧窮的關係 ( 黃遠康 )

【明報文章】財政預算案公布在即,不少市民對財爺會否再派消費券翹首以待。但正如財爺指出,任何「派 ......

(2023年2月20日)

鄭立:爭取公義的人的不公義 ( 鄭立 )

【明報文章】近幾年,香港多的是說自己爭取公義的人。不過幾年下來,香港的不公義情况不僅沒有改善, ......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