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3年2月3日
日期:
筆陣:簡約公屋課題 關鍵在分配  /文:呂大樂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李義料續任3年「坐鎮」 終院做到76歲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特首李家超先前委任澳洲退休法官祈顯義(Patrick Keane)加入香港終審法院 ......

(2023年2月3日)

觀點
圖為去年2月16日,有兩名老人被安置在明愛醫院急症室旁邊的病牀。去年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患者擠滿公立醫院急症室,大批病人在寒風中苦候入院。(資料圖片)

卜約翰:調查疫情應對 立會有不可或缺角色 ( 卜約翰 )

【明報文章】政府抗疫專家顧問之一的袁國勇教授在1月26日建議,政府應就處理新冠疫情展開獨立調查 ......

(2023年2月3日)

趙文宗:法律面前 有人更平等?——從《毒舌大狀》看資本主義下的法庭公義 ( 趙文宗 )

【明報文章】毫無疑問,《毒舌大狀》就是爽片,看着無辜弱勢憑着險招、良心及運氣,絕地反擊打敗大野 ......

(2023年2月3日)

黃啟暘:立會秘書處越俎代庖 違反議事規則精神 ( 黃啟暘 )

【明報文章】早前多家傳媒發現,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的會議紀要突然只以「一名議員」、「部分議員」等字 ......

(2023年2月3日)

徐英偉:ESG可持續發展是做了,還要做好 ( 徐英偉 )

【明報文章】最近幾年,一種由17個彩虹色組成的小徽章,出現在日本各地深色西裝上班族的衣領上,這 ......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