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3年2月1日
日期:
筆陣:捱過世紀疫情 怎能不好好檢討!  /文:陳景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簡約公屋心急起步碰壁 政府解說爭取撥款過關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特首李家超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房屋局去年12月在立法會簡介計 ......

(2023年2月1日)

觀點

劉銳紹:為免散髮弄扁舟 先天下之憂而憂──春節期間中外形勢的3點觀察 ( 劉銳紹 )

【明報文章】兔年伊始,祝君一切順利順心、百毒不侵。我有生以來,無論面對順境逆境,心態都一樣:即 ......

(2023年2月1日)

曾迦慧:回應有關最低工資的迷思 ( 曾迦慧 )

【明報文章】相隔4年,最低工資終於上調。按樂施會計算(註1),調整後的最低工資,仍較2人家庭的 ......

(2023年2月1日)

譚偉強、翁明宇:公社科應介紹內地與本港經濟發展 ( 譚偉強、翁明宇 )

【明報文章】2021/22學年開始,教育局從中四級推行改革,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社科)逐步取 ......

(2023年2月1日)

田方澤:公社科交流 能培養怎樣的國民? ( 田方澤 )

【明報文章】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課程要求,所有學生必須去一次內地交流。去年教育局提供21個考 ......

(2023年2月1日)

馮沛賢:讓雨後陽光的海洋公園 貫徹可持續營運 ( 馮沛賢 )

【明報文章】隨着香港與內地於1月8日開展首階段通關,高鐵香港段亦緊接着於1月15日恢復通車,本 ......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