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3年1月30日
日期:
筆陣:蔡英文如何「垂簾聽政」 逆襲賴清德?  /文:林泉忠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撤隔離令加強推廣香港 送機票詳情料周四公布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抗戰」多時的新冠疫情進入標誌性的一天,推行了3年的染疫隔離令今天正式撤銷,意味着 ......

(2023年1月30日)

觀點

邱勇:SARS迎來強制驗樓 新冠又帶來什麼 ( 邱勇 )

【明報文章】世衛在2020年3月將新冠病毒定性為「全球大流行」,這次大流行將步入第三年。在疫症 ......

(2023年1月30日)

張釋之:解決國安法實施的法律問題 應遵守一國兩制原則 ( 張釋之 )

【明報文章】2022年12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對《港區國安法》第14和第47條的解 ......

(2023年1月30日)

葉文祺、許雅婷、趙恆:5800億造價人工島 能否值回票價? ( 葉文祺、許雅婷、趙恆 )

【明報文章】發展局早前向立法會匯報中部水域人工島最新進度,除了公布填海範圍及土地用途,也更新了 ......

(2023年1月30日)

鄧寶山:檢視不足 重新出發——劏房租管的執行與漏洞 ( 鄧寶山 )

【明報文章】劏房租務管制條例(2021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於去年1月22日實施, ......

(2023年1月30日)

鄭立:港人真的追求法治嗎 ( 鄭立 )

【明報文章】小時候我聽過一個商鞅變法的故事。那個故事說,商鞅一開始在秦國推行變法,百姓都不信, ......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