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12月7日
日期:
筆陣:香港將要長期捱貴電  /文:陳景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簡約公屋被指貴欠細節 議員會後教路助解畫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政府正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逾270億元興建簡約公屋,不少議員日前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 ......

(2022年12月7日)

觀點
圖為1997年7月1日,中國香港特區成立慶典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儀式上展示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中)題寫的「香港明天更好」卷軸。(新華社)

劉銳紹:江山待有才人出 各領風騷數百年——回顧江澤民執政年代與時局策略 ( 劉銳紹 )

【明報文章】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逝世。他作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內地用極高規格和歷史評價處理其後事 ......

(2022年12月7日)

梁國樑:中國新型戰略核潛艇超美 可射高超音速導彈 ( 梁國樑 )

【明報文章】正當美國密鑼緊鼓建造哥倫比亞級新型戰略核潛艇之際,西方衛星近日拍到中國渤海造船廠出 ......

(2022年12月7日)

田方澤:學生不應談性 但應談性別 ( 田方澤 )

【明報文章】早前平等機會委員會發表研究報告,談及香港的性教育不足。課時少、缺少專業培訓,以至教 ......

(2022年12月7日)

鄧潔:解決電車困境 需要共識 ( 鄧潔 )

【明報文章】今年下半年,香港相繼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金融科技周、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國際峰會 ......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