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10月7日
日期:
筆陣:科爾奈,畢竟東流去  /文:盧荻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兩律師會訪英 說香港故事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抗疫近3年後,本港兩個律師會的會長及主席再度出席英國法律年度開啟典禮,重修與《普通 ......

(2022年10月7日)

觀點

盧善姿:受害者慘變罪犯?在港人口販賣受害者的入境羈留經驗 ( 盧善姿 )

【明報文章】過去數月,香港媒體報道港人被販賣到東南亞的新聞引起廣泛關注。其實不單有港人會被販賣 ......

(2022年10月7日)

曾志豪:0+0,香港便變回「皇帝女」? ( 曾志豪 )

【明報文章】香港現時防疫是「0+3」(毋須酒店檢疫,只要3天醫學監察),據說本月公布的施政報告 ......

(2022年10月7日)

意大利極右政黨「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9月26日出席羅馬競選總部活動,舉起「感謝意大利」的標語。她有望成為該國首名女總理。(法新社)

簡軍波:競選獲勝的意大利極右翼 會否成洪水猛獸 ( 簡軍波 )

【明報文章】早前意大利舉行大選,極右翼政黨聯盟(意大利兄弟黨、聯盟黨和力量黨)獲得約44%選票 ......

(2022年10月7日)

施林海:孝道教育之本與末——從福建學校「孝道」活動說起 ( 施林海 )

【明報文章】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早前推出「孝道」活動,引來社會不同回應。該校校長專門撰寫「福附家書 ......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