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9月29日
日期:
筆陣:面對美國威脅 華不會對俄背後插刀   /文:張志剛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美領事宴會兩局長現身 涉新疆棉事件楊敏德在席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新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早前抵港履新,正如筆者早前提及 ......

(2022年9月29日)

觀點

陳少波、劉宇:是時候放下對經濟自由度排行榜的迷思 ( 陳少波、劉宇 )

【明報文章】9月8日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 ......

(2022年9月29日)

日本東京武道館於9月27日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不少民眾於會場外排隊獻花及作最後致敬。(路透社)

陳智傑:國葬作為全球媒體事件 ( 陳智傑 )

【明報文章】在最近一個月內,英國和日本先後為已故英女王及前首相舉行國葬。國葬所費不菲,惟舉國同 ......

(2022年9月29日)

陳帆川:為何應關掉手機新聞推送 ( 陳帆川 )

【明報文章】年輕人出現迴避新聞的趨勢,因為不想被負面報道影響情緒。全世界媒體正想方設法留住年輕 ......

(2022年9月29日)

莊榮輝:租置邨管理屢見爭議 房委會勿「食花生」 ( 莊榮輝 )

【明報文章】「租者置其屋計劃」是首任特首董建華於1997年主權移交後,在第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的 ......

(2022年9月29日)

陳紹雄:職安健罰則修訂 宜平衡勞資利益 ( 陳紹雄 )

【明報文章】政府由2017年提出有關職安健法例罰則的檢討,過去5年先後提出3次法例修訂建議。因 ......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