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9月28日
日期:
筆陣:疫後重建   /文:陳景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喵坊事件視為租務糾紛 政府高層無意介入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紙包飲品回收商「喵坊Mil Mill」(喵坊)不獲科技園公司續租的爭議不斷,民間鬧 ......

(2022年9月28日)

觀點
圖為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當地建築物在俄國侵烏戰事中損毁。(路透社)

劉銳紹:為免相思斷愛根 艷句香詩害處深──對俄烏局勢盡快劃清界線和抽身而出 ( 劉銳紹 )

【明報文章】俄烏局勢有新發展,俄羅斯動員30萬預備役軍人,並聲言不排除使用核武。種種態勢顯示, ......

(2022年9月28日)

甘文鋒:文明型國家與愛國者治港之良政善治 ( 甘文鋒 )

【明報文章】近年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提出的「文明型國家」概念,開始受到學界甚至政界重視。在中國固 ......

(2022年9月28日)

田方澤:學童防疫要復常而非收緊 ( 田方澤 )

【明報文章】自2020年農曆新年宣布學校停課起,疫情已經接近3年。教育界在疫下有不少改變,但作 ......

(2022年9月28日)

周忠菲:拜登藉「出兵護台」上演政治「接球」戲碼 ( 周忠菲 )

【明報文章】近日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美軍將會保衛台灣。此 ......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