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9月5日
日期:
筆陣:西方「改變」不了中國 「中國模式」也走不出國門——戈爾巴喬夫逝世引發冷戰後30年世界史的省思   /文:林泉忠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粵港合作「專班」內容未詳列 難望短期有成果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特首李家超上周四與廣東深圳主管官員視像會面後,宣布成立13個粵港合作工作組(內地稱 ......

(2022年9月5日)

觀點
蘇共最後一任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的葬禮9月3日於莫斯科舉行,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羅斯獨立報章《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右)手持戈氏的相片。(路透社)

王耀宗:悲劇英雄戈爾巴喬夫 ( 王耀宗 )

【明報文章】相信30歲以下的讀者,很少人聽過這個名字——早前逝世、享年91歲的蘇共前總書記戈爾 ......

(2022年9月5日)

王家豪:俄國人最不喜歡的領袖——戈爾巴喬夫的爭議一生 ( 王家豪 )

【明報文章】上周二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病逝,享年91歲。西方世界對戈氏給予高度評價,聯合國秘書 ......

(2022年9月5日)

鄭立:還有蘇聯的時代 也是香港最閃耀的時代 ( 鄭立 )

【明報文章】那些30歲或以下的朋友,他們一生所活的時代,就是蘇聯解體後的「後冷戰」時代;直至最 ......

(2022年9月5日)

趙永佳、張瑞儀、施德安:新冠疫情下 中醫須扎根基層 ( 趙永佳、張瑞儀、施德安 )

【明報文章】自疫情爆發至今,中醫在本地醫療系統扮演着重要角色。據本年4月世衛發表的《世界衛生組 ......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