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5月25日
日期:
筆陣:當政府患上柏金遜症/文:陳景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記協換屆「夠腳」 解散與否留下屆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本港傳媒近年多事,曾在風眼之中的香港記者協會(記協)下月25日舉行周年大會,並舉行 ......

(2022年5月25日)

觀點
劉銳紹:為什麼美國總統拜登忽然在日本表示「願意武力介入捍衛台灣」呢?我看,這不是美國的重點和最終選擇,而是眼前和長遠的策略需要。圖為5月23日,日本舉行歡迎拜登(右)到訪儀式;左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新社)

劉銳紹:黑雲壓城城欲摧 山雨欲來風滿樓——拜登訪韓日與中國反圍堵之戰 ( 劉銳紹 )

【明報文章】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之行,訪問了兩個主要盟友國家——南韓和日本。從中國角度看 ......

(2022年5月25日)

郭振家:拜登亞洲行 「築牆」意味濃 ( 郭振家 )

【明報文章】5月20至24日,美國總統拜登開始其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之行,他先到韓國再去日本,與 ......

(2022年5月25日)

何順文: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定位與策略(上)——社會功能與市場化 ( 何順文 )

【明報文章】香港文創產業近年發展迅速,機遇處處潛力龐大,但在多方面仍存在誤區與挑戰。本文探討有 ......

(2022年5月25日)

朱敏健:種族共融 由學校開始 ( 朱敏健 )

【明報文章】每年夏天,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轄下的少數族裔事務組都會招募學生於平機會擔任暑期 ......

(2022年5月25日)

馮沛賢:維繫勞資關係 政府須關注「離線權」 ( 馮沛賢 )

【明報文章】兩年多的新冠疫情令全球生活模式出現變化,尤其上班一族的工作生態與生活界線變得愈見模 ......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