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2年1月12日
日期:
筆陣:官員陪酒何時休/文:陳景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林鄭今會新一屆議員 建制派將促問責國泰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新一屆立法會今日首次開大會,特首林鄭月娥將出席答問大會,預料國泰機組人員的檢疫漏洞 ......

(2022年1月12日)

觀點

劉銳紹:鴛鴦枕上能交併?望得梅開雪未晴!——高山縱目看「洪門宴」 ( 劉銳紹 )

【明報文章】感謝一位前高官,啟發我今天的標題。唐滌生戲寶《蝶影紅梨記》中的〈窺醉〉,講述任劍輝 ......

(2022年1月12日)

水志偉、曾文軒:從港產疫苗反思香港發展生物科技的障礙 ( 水志偉、曾文軒 )

【明報文章】面對嚴峻疫情,疫苗研發須分秒必爭。倘能早日研發成功,不但能挽回許多性命、讓社會經濟 ......

(2022年1月12日)

許紹基:「拆彈」之餘不忘抗疫——向特區政府進一言 ( 許紹基 )

【明報文章】變種新冠病毒殺到香港,第五波疫情肆虐。在這關鍵時刻,傳媒爆出涉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 ......

(2022年1月12日)

劉國熙:國際人才競賽 香港莫甘於人後 ( 劉國熙 )

【明報文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日前在報章專訪中提及,香港面對產業不清晰、政府不夠有作為及人才 ......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