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日期:
筆陣:一則似是而非的假新聞 說明了什麼?——「聯合國:日本沖繩主權歸中國!改名琉球」?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記協復辦籌款晚宴 贊助企業避忌憂被點相/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保安局長鄧炳強月前多番狙擊香港記者協會,質疑記協有政治立場,甚至要求記協公開會員和 ......

(2021年11月29日)

觀點

秦剛、安東諾夫:尊重各國人民民主權利——中俄兩國駐美國大使聯合撰文 ( 秦剛、安東諾夫 )

【明報文章】(編者按:11月26日,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及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 ......

(2021年11月29日)

陳家洛:威權政治下的選舉 ( 陳家洛 )

【明報文章】立法會換屆選舉被押後超過一年,再經過選舉方法改動,投票在即,比較2016年、202 ......

(2021年11月29日)

盧文端:警惕外國勢力干預破壞立會選舉 ( 盧文端 )

【明報文章】今次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及相關問題的爭議,引起中央的關注。據了解,中央重視的主要不是投 ......

(2021年11月29日)

羅庭德:城巴將於11月30日開設兩條來往皇后山及九龍的巴士線,方便居民出入,但皇后山繁忙時間交通情况有待觀察。(作者提供)

羅庭德:房署官僚按章工作 如何說好中國故事? ( 羅庭德 )

【明報文章】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中港兩地深化融合,互補優勢,本屆特區政府雖然任期將至,但 ......

(2021年11月29日)

鄭立:為了增加接種率 入票站應要打針 ( 鄭立 )

【明報文章】最近政府又有人員研究進入所有食肆都要打針。從往績看,不斷收窄市民生活的權利去令人自 ......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