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1年5月6日
日期:
筆陣:此心安處是吾鄉   /文:張志剛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國安法下領館難約泛民 譚文豪案後料會面99.9%被拒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年,往日民主派大多樂意會見外國領事,反映香港情况,然而在目前 ......

(2021年5月6日)

觀點

蘇鑰機:只有更低的香港新聞自由指數? ( 蘇鑰機 )

【明報文章】香港記者協會剛公布了2020年度新聞自由指數調查結果,新聞從業員的評分急跌,而且是 ......

(2021年5月6日)

方偉晶、文珮君:走還是不走? 近期和回歸時期移民意向之比較 ( 方偉晶、文珮君 )

【明報文章】近期媒體有很多有關港人移民意向的報道,在親戚朋友間或許也聽聞過他們作移民的準備。移 ......

(2021年5月6日)

陳志偉:國安框架增中學地理科視角 非「減至一角」 ( 陳志偉 )

【明報文章】4月12日《明報》刊登了鄧永成教授〈中學地理科課程改革欠缺地理視角〉一文。本文認為 ......

(2021年5月6日)

陳帆川:香港踏入「投訴之都2.0」時代 ( 陳帆川 )

【明報文章】在Google鍵入「投訴之都」,得此美譽的就只得香港,而且是香港人的自我調侃。雖然 ......

(2021年5月6日)

狄志遠、黃俊瑯:政府要改善施政 仍靠自身完善制度 ( 狄志遠、黃俊瑯 )

【明報文章】近日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高調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更形容林鄭是歷屆最開放的特首。這些 ......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