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日期:2020年7月6日
日期:
筆陣:「二次回歸」的「法術勢」:「有中國特色的社會契約」,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文:沈旭暉

筆陣:「香港國安法」 日本為何「硬起來」?/文:林泉忠 ( 林泉忠 )

【明報文章】「香港國安法」的通過與生效,引發了國際社會新一波圍繞支持或反對中國的外交攻防戰。日 ......

(2020年7月6日)

聞風筆動

聞風筆動:違國安法或永久DQ 料人大短期不會修改 /文:李先知 ( 李先知 )

【明報文章】《港區國安法》第35條列明,被裁定危害國安罪成的人,會即時喪失候選人、議員和官員等 ......

(2020年7月6日)

觀點

徐澤:由行政長官指定法官審理國家安全案件 「損害香港司法獨立」嗎? ( 徐澤 )

【明報文章】最近,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對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國安法發 ......

(2020年7月6日)

黃偉豪:政治問題,國安法可解決? ( 黃偉豪 )

【明報文章】香港的國安法一公布,即刻超越了一切最差的預期。從本質來看,中央的策略不外乎是「治亂 ......

(2020年7月6日)

盧文端:DQ反國安法者勢在必行 泛民何去何從? ( 盧文端 )

【明報文章】反國安法者會否失去參選資格(DQ),被認為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處理的「第一個大問題 ......

(2020年7月6日)

關偉基:公務員政治中立? What? Why? & How? ( 關偉基 )

【明報文章】何謂中立?中立就是不偏不倚! ......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