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3年3月14日
日期:
從師姐到女俠 楊紫瓊奧斯卡登頂 首名亞洲影后感謝港成就 《奇異女俠》掃7獎大贏家

因傷棄芭蕾夢 港片盛世做打女躍國際舞台

【明報專訊】生於馬來西亞的出爐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年少立志成為芭蕾舞舞蹈家,但因傷被迫放棄夢想, ......

(2023年3月14日)

楊紫瓊母親譚慧珍(Janet,前排右三)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觀看頒獎禮直播,直擊女兒成為首名奧斯卡亞洲影后。(法新社)

母喜極而泣讚大馬驕傲 楊「向媽媽致敬」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史上首名奧斯卡亞裔影后。楊的84歲母親 ......

(2023年3月14日)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在今屆奧斯卡奪7獎成為大贏家,主要演員及製作團隊成員在頒獎禮現場拿着「小金人」合照。後排左起為珍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關繼威、吳漢章、王慶(監製)、楊紫瓊、許瑋倫;前排左起為兩名導演關家永、丹尼爾施奈特(Daniel Scheinert)。(法新社)

《奇異》拍華裔生活背景 得逾150獎歷來最多 貶抑到冒起 亞裔影人成就縮影美變化

【明報專訊】以美國華裔日常生活作背景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在奧斯卡奪7獎成大贏家,正值近年中美 ......

(2023年3月14日)

1984年6月底,關繼威(前)曾來港宣傳《奪寶奇兵之魔域奇兵》。(資料圖片)

最佳男配亞裔第二人 關繼威曾居港難民營 得獎旅程由船上展開 「這就是美國夢」

【明報專訊】關繼威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扮演楊紫瓊丈夫,今年1月在金球獎捧走最佳男配角後,除失 ......

(2023年3月14日)

在荷李活浮沉多年,班頓費沙終憑《鯨》登上事業高峰,致謝時忍不住眼泛淚光(圓圖)。(法新社)

《鯨》班頓費沙扮600磅肥佬稱帝 大贏家《奇異女俠》導演拍檔得獎 史上第3次 珍美奪女配青出於藍

【明報專訊】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昨日圓滿結束,在影壇沉寂多時的班頓費沙(Brendan Fra ......

(2023年3月14日)

繼2006年《竊聽者》後,另一德國片《西線無戰事》贏得最佳國際電影,並捧走攝影、布景設計及配樂合共4獎。(法新社)

《西線無戰事》奪最佳國際電影4獎

【明報專訊】德國導演愛德華伯格(Edward Berger)執導、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反戰片《西線 ......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