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2年11月6日
日期:
黃碼客研「團進團出」閉環入場所 楊潤雄:現「多了要求」旅客卻步 醫生:人少「唔使驚」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踏入第二日,港隊三連敗完成分組賽,無緣晉身八強,但無損本地觀眾及球迷心情,部分人身穿球衣、除下口罩持啤酒觀賽,難掩興奮。(賴俊傑攝)

今「黃轉藍」獲包廂睇波 南非客:短期不再來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踏入第二日,主辦方稱逾兩萬人入場。前日因「安心出行」黃碼被拒入 ......

(2022年11月6日)

圖為一間安老院舍的長者到門口接收外賣。按衛生防護中心現行指引,院舍院友如非必要不應離開院舍。行會成員林正財表示,據他了解,社署沒反對院舍長者閉環外出,惟有不少院舍憂慮違反各防疫要求而「不敢做、不想做」。(劉焌陶攝)

稱院舍長者變吽哣 林正財倡閉環外出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至今近3年,院舍長者探訪及外出活動持續受限,影響身心健康。安老事務委員 ......

(2022年11月6日)

許樹昌:港有實力放寬入境 料需顧慮通關內地

【明報專訊】「0+3」入境措施已實施逾一個月,近日多項國際盛事重新在港舉辦,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 ......

(2022年11月6日)

政府轄下燒烤場因疫情關閉逾兩年,重開後首周末,不少市民即帶同一家大細前往獅子山郊野公園燒烤。昨午場地快速爆滿,有巿民表示未來要「報復式燒烤」。(楊柏賢攝)

燒烤場重開 首周末爆滿 部分未解封要輪候數小時 市民形容「多餘」

【明報專訊】政府轄下有逾200個燒烤場因疫情封閉逾兩年,當局早前宣布上周四起解封,昨天是重開後 ......

(2022年11月6日)

法律周27海外專家及學者獲「藍碼」

【明報專訊】律政司明天起(7日)一連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香港法律周,律政司回覆本報表示,有27名 ......

(2022年11月6日)

免費檢測周二起只撩喉不撩鼻 自費亦可選只採喉 政府:可縮採樣時間不損準確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周二(8日)起在社區檢測中心、社區檢測站、臨時流動採樣站及機場入境檢測 ......

(2022年11月6日)

聖保羅書院計劃於2023/24年度的中一招收100個校外學生,全年學費維持在41,400元,昨日收生簡介會吸引逾千名家長和其子女到場。(李紹昌攝)

聖保羅中一面試復辦小組討論

【明報專訊】擁170年歷史的直資男校聖保羅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近1400人出席。今 ......

(2022年11月6日)

醫管局公布,周三(9日)起列作密切接觸者的員工,如快速測試呈陰性結果、沒任何感染徵狀及身體狀况適合返回工作崗位,可在成為「密切接觸者」後的一天提早結束檢疫令上班。圖為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賴俊傑攝)

列密切接觸者無徵狀 醫護檢疫一日可上班

【明報專訊】復常加上冬季流感或令醫院服務需求急增,醫管局周三(9日)起更新指引,被列密切接觸者 ......

(2022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