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1年8月25日
日期:
電檢修例 新舊片不利國安可禁  影碟同禁售  政務司長話事  學者:紅線拉闊中央集權
第15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的本地競賽短片《執屋》,講述阿勇因反修例運動被捕後,女友阿然前來「執屋」,故事探討父母與兒子兩代人的矛盾及親情。(受訪者提供)

電檢促《執屋》刪片改名 導演拒從 需剪走14處 加警告「內容或違法」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6月11日刊憲修訂《電影檢查條例》中對檢查員的指引,影片危害國安不宜批准上 ......

(2021年8月25日)

周冠威:創作上「判死刑」 田啟文:見步行步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簡介修例時表示,是要給電影業界清晰指引,免他們誤墮法網。 ......

(2021年8月25日)

曾發行紀錄片《理大圍城》、《地厚天高》的獨立電影發行商「影意志」,其工作室(圖)不獲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續租,JCCAC沒有透露原因。(李紹昌攝)

影意志工作室不獲續租 年底遷出

【明報專訊】曾發行紀錄片《理大圍城》、《地厚天高》的獨立電影發行商「影意志」,繼上月被藝發局終 ......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