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期:2021年7月2日
日期:
男子刀刺警  自插胸口亡  林鄭譴責  鄧炳強:孤狼式恐襲
七一遊行連續兩年被禁,警方昨午12時開始,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至東角道一帶,以橙帶劃出多個封鎖範圍,以往的行人專用區等地方不准進入,大批警員駐守,封鎖規模比今年六四時更大。(蘇智鑫攝)

封路封維園阻街站 七一重兵遏表態拘19人

【明報專訊】政府第二年禁止舉辦七一遊行,昨日同時是新警務處長蕭澤頤上任後首個七一,警方動用大批 ......

(2021年7月2日)

李先生昨日特意帶同印有「香港真係好靚」字句的水樽,在已被警方封閉的維園足球場前拍照,他說習慣每年七一到維園參與遊行,今年亦希望來「行街」,但已預計被警察截查,連指甲鉗、牙籤也不敢帶。(楊柏賢攝)

盼把握「行街」自由 市民:料遭查,牙籤都不敢帶

【明報專訊】新任警務處長蕭澤頤昨早表示,在港島部署了超過2000警力,強調會在相關地點高姿態巡 ......

(2021年7月2日)

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的大會昨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獲邀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身穿淺粉紅色套裝登上天安門城樓,與澳門特首賀一誠(左)就位,位置靠中間,其間兩人與海軍軍官合影。圖為林太舉起手機拍攝台下廣場人群。(鄭海龍攝)

落實全面管治權 落實國安法制執行 習黨慶談港澳 沒再提「推進民主」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天安門舉行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

(2021年7月2日)

李家超(右二)昨日首次以署理特首身分出席慶回歸酒會,與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後排左起)、司令員陳道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碰杯。(李紹昌攝)

首署任特首身分慶回歸 李家超稱港有條件「低谷反彈」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舉辦七一升旗儀式及慶回歸酒會,政務司長李家超首次以署理特首身分出席,並於酒 ......

(2021年7月2日)

新界各界慶委會及大埔各界協會昨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辦約500人大型慶祝活動,獲豁免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民政署稱主辦方只限獲邀者進場、出席者進場前須量體溫,並要全程佩戴自備的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但記者在場曾見有人曾除下口罩。(明報記者攝)

林村慶七一免限聚 多人除罩涉違規 500人聚集 團體斥准歌舞昇平禁遊行發聲

【明報專訊】全港多區昨舉辦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及香港回歸24周年慶祝活動,其中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近 ......

(2021年7月2日)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黃口罩者)、秘書長陳枳森(黑衣藍口罩者)及一名女義工(白衣藍口罩者)昨在旺角準備派發宣傳品之際被截查,其後被拘捕並帶上警車,王逸戰被捕時高呼「香港人,撐住」。(曾憲宗攝)

賢學思政旺角擺街站3人被捕 警指煽動 警檢學聯街站物資拘4人

【明報專訊】賢學思政、學聯及職工盟等多個團體昨午在旺角擺放街站,大批警員先後包圍街站,攝錄他們 ......

(2021年7月2日)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為慶祝建黨百周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昨舉辦千人歷史文化行活動的首發團,數十人在抗日英烈紀念碑前合照,未有保持社交距離。(學協提供)

出席愛國學校升旗禮 楊潤雄勉學生:學好中共偉大事業

【明報專訊】昨日是七一回歸24周年,多間愛國學校舉行升旗儀式。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出席培僑中學升旗 ......

(2021年7月2日)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左一)昨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左二)一同到彩德邨探訪公屋居民,了解他們對房屋問題意見。(柯創盛提供)

運房創科局長訪基層派物資

【明報專訊】港府官員及中央駐港人員昨到不同地方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及探訪市民。運輸及房屋局長 ......

(2021年7月2日)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在七一祈禱會上,提到近年不少人感到灰心無力,寄語教友要同行,要「活在真實中」,亦要在生活各方面實踐真誠,緊守個人專業。(片段截圖)

七一祈禱勉勵灰心港人 夏志誠:實踐真誠緊守專業

【明報專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團體昨以「負傷世界的同行者」為主題舉辦七一祈禱會,天主教 ......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