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日期:2020年10月25日
日期:
長和洽售歐鐵塔業務 作價827億 傳談判達深入階段 ADR較港股收市高4%
香港航空昨日第一班無目的地航班飛悅香港啟航,旅客對飛機上大合照環節表現興奮。(陳麗歡攝)

無目的地航班反應佳 港航:擬每周1班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打擊航空業,未等到政府旅遊氣泡計劃開航,航空業先行推出無目的地航班 ......

(2020年10月25日)

屯門青山灣帝御•星濤過去兩日累收逾1000票,發展商計劃於短期內加推應市,料加推亦有加價空間。圖為市民昨排隊進入帝御‧星濤的示範單位。(賴俊傑攝)

帝御‧星濤及名日‧九肚山擬短期加推

【明報專訊】一連3天重陽節長假期昨日開始,樓市焦點仍在新盤市場,其中在本月中開紅盤的新世界(0 ......

(2020年10月25日)

稱螞蟻已定價 馬雲: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融資

【明報專訊】螞蟻集團將於下周二開始招股,創辦人馬雲昨日在一個論壇上表示,已在上周五(23日)為 ......

(2020年10月25日)

人行易綱:堅持市場主導人幣國際化

【明報專訊】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日出席論壇時表示,過去兩年中國宣布50多項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指 ......

(2020年10月25日)

哈佛學者艾利森預告中美兩國衝突加劇,而中美於簽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仍角力不斷。圖為今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於白宮簽定協議時握手。(資料圖片)

IMF按PPP計 中國GDP超美國1/6 哈佛學者籲關注 分析:物價低國家易高估規模 ( 企業地球村 )

【明報專訊】著作《注定一戰?》一書、提出「修昔底德陷阱」概念、預告美國與中國作為全球兩大經濟體 ......

(2020年10月25日)

許繹彬:臨近「光棍節」 高鑫零售值得留意 ( 許繹彬 港股通才 )

【明報專訊】螞蟻集團上市的消息在上周出現突破的曙光。由於螞蟻近期面臨不利消息,先傳出未通過中證 ......

(2020年10月25日)

胡一帆:瑞銀:十四五規劃 聚焦新舊基建碳排放 ( 胡一帆 投資全局 )

【明報專訊】我們預計中國十四五規劃可能主要聚焦於四個主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科技自主創新、 ......

(2020年10月25日)

中國經濟

人民幣近月續漲 未帶動A股再創高 ( 馮其十 神州新形勢 )

【明報專訊】人民幣仍繼續猛漲,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突破逾兩年多來的新高,達6.6556, ......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