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國際金融

LVMH首季銷售增長放緩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法:MC)第一季銷售增長放緩,但對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感到滿意。財務總監Jean-Jacques Guiony表示,隨着中國客戶恢復外遊,中國買家在全球購買的LVMH產品增加10%左右,情况以匯率大跌的日本市場尤為顯著,中國遊客在歐洲的購買量也有所增長。他形容自己對中國的需求「相當滿意」,LVMH昨晚股價升近3%。

中國消費者全球購買產品增10%

自2021年初奢侈品銷售從疫情復蘇以來,LVMH的銷售一直保持較快增長。受高基數效應影響,LVMH第一季可比銷售額按年增3%至207億歐元(約1725億港元),是近3年來最疲弱的增長,但大致符合預期。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的法國母企開雲集團(Kering)(法:KER)上月罕見地發出盈警,稱集團今年首季可比收入恐按年跌一成,反映LVMH的表現相對穩健。

除日本以外,LVMH以中國市場為主的亞洲市場,第一季可比收入按年跌6%。受日圓疲軟推動,日本市場的可比收入按年增32%,而歐美市場可比收入增2%。以產品類別劃分,時裝及皮革製品的可比收入按年增2%,香水及化妝品增7%,手表及珠寶跌2%,而葡萄酒及烈酒跌12%。

(綜合報道)

[國際金融]

相關字詞﹕銷售 外遊 中國

上 / 下一篇新聞